1月26日
(星期 六 )
聖弟茂德及弟鐸主教紀念日
弟茂德後書 1:1-8 或
弟鐸書 1:1-5
聖詠 96[95]:1-2,2-3,7-8,10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傳」簡單地說就是傳揚福音,但「福傳」不淨指「講耶穌」,耶穌自己就向門徒指出「福傳」:傳揚天國喜訊,讓人得享天賜的和平。這「和平」不是俗世所指的和平,而是天主白白恩賜的天國和平,是人與天主之間的良好關係。福傳的成功秘訣是人對天主的依恃,不為世俗羈絆:「……不要帶錢囊……口袋……鞋……」(路10:4),不憂慮甚麼,因為「工人自當有他的工資」(路10:7)。昔日的門徒體驗到的,就是這份福傳的平安與喜樂(路10:17)。

弟茂德及弟鐸已是第三代的門徒,他們原是保祿的弟子及傳教伙伴,後來成為當地教會的牧者(弟後1:6; 鐸1:5)。他們的召叫殊不輕鬆:「我派遣你們猶如羔羊往狼群中」(路10:3)。相傳弟茂德最後在厄弗所殉道,而弟鐸亦?身侍主。然而,弟茂德及弟鐸在傳教過程中,不斷經驗到的,就是上主所賜的恩寵與平安。

「莊稼多而工人少」(路10:2),福傳是項龐大事業,時至今日,莊稼的主人仍然需要派遣更多工人去傳播祂的和平訊息。「誰有傳教的責任?你有,他有,我們都有」(頌恩歌集)。



主,祢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弟後1:7),求祢燃起我們的心火,薪火相傳,努力傳揚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