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週
聖若望鮑思高(司鐸)
撒慕爾紀下 7:18-19,24-29
聖詠 132[131]:1-2,3-5,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4:21-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的門徒很多時都不明白耶穌的說話,今天讀到的:「誰若有耳聽,聽罷!」,就是一個例子。所以,耶穌在私下,再給門徒解釋一切。這啟發我們:倘若我們對聖經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不妨向耶穌提問,請祂解釋;因為連祂的門徒都不明白耶穌為甚麼要用比喻、隱喻或故事來表達,這似乎令訊息更難明,而非更清楚。

每個文化都有些永垂不朽的民間故事,這些故事能夠代代流傳,大多數是因為它們在挑戰人探討生命的宗旨。經典故事都蘊藏著多重的意義,豐富的訊息。

耶穌及聖經似乎都在說,雖然我們有耳聽(有眼看),許多訊息我們都聽不到(看不見)。能夠從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中,深入探究,聽到真義(看穿底蘊),是上主的恩寵。但這恩寵亦未必人人都能開放接受。如果我們想從耶穌今天所談的簡單而鮮明的圖象中抽取訊息,不妨把燈提到漆黑的房中,讓燈光把房間照遍。這樣也許能幫助我們明白,「耶穌是光,在祂內沒有黑暗,一切隱藏的都要顯露,一切隱密的都要彰明」是甚麼意思。我們實在無須再害怕黑暗,因為耶穌已從黑暗中把我們釋放。



主耶穌,請祢以真光照亮我心,照亮我的人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加強合一之承諾,
彰顯她的本質是愛的共融團體。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這傷痕累累的大陸上,
能成為和好與正義的標記與工具。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