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九主日
申命紀 11:18,26-28
聖詠 31[30]:2-4,17,25
羅馬書 3:21-25,28
瑪竇福音 7:21-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日常生活,反映我們足下的軌跡。本主日的讀經,邀請我們在每個人生路口止步,仔細端詳,才舉步繼續走我們的朝聖旅程。

今天的經文,離不開兩條道路的主題:離棄上主受詛咒,聽從上主蒙祝福;人成義不在於遵行法律規範,而在於信仰基督,赤誠依靠祂;假門徒空談高調,真門徒知行合一,師法主耶穌,承行父的旨意。道路的終點,一是永遠的死亡,一是永享天福。

道路是指明的,訓誨是清晰的,我們仍不時迷途。信靠、聽從、實行,須發自真心,並以整體的生活去完成。對強調理性、包裝、獨立自主和物質生活享受的這一代來說,要讓自私的理念消失,而擁抱赤子依恃之情,是人在生命中體悟天主的帶領和眷愛,一段漸進式的歸依路。

無論我們對聖經或教會訓導怎樣知之甚稔,知識仍歸知識,信仰仍歸信仰。當身旁的人能在我們的不經意間,得瞻天主聖容的光輝,感受到祂的包容接納,忠誠憐憫;當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散發著一股超凡的和樂,我們就是將祂顯耀,因為我們都是祂的肖像。



主,助我們在祢面前行走,知行合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