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1:1-3,6-12
聖詠 123[122]:1-2,2
馬爾谷福音 12:18-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寫信總不忘致候收信人,並會祝福和為他們祈禱。這是當時寫信的慣例。時至今日,我們習慣發短訊,要求快捷簡便,管不著致候、祝福或代禱。如果我們借用保祿的禱文,作為為自己或為別人祈禱之用,定會發現一些禱文內容非常豐富,美不勝收。

讀經一節錄的,是保祿寫給既是徒弟,又是他的工作伙伴與良友的弟茂德的第二封書信的開端內容。他急不及待要告訴弟茂德,他時常懇切地為他祈禱。就讓我們設想自己都是收信人 ── 保祿時刻記掛著我們,懇切地為我們祈禱。就這樣,我們建立起在主內的友誼。

基督徒習慣囑咐別人為自己祈禱,也喜歡為別人代禱。今天保祿提醒弟茂德要把天主藉他的覆手所賦予他的恩賜,「再熾燃起來」。若我們都能真誠地在主內互相代禱,我們必須先熾燃起天主賦予我們的「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這樣,我們就不會害怕,只會深信天主有能力保管我們所受的美好寄託,因為一切都「不是按我們的行為,而是按照祂的決意和恩寵」。



主,願我們常能在祢的恩寵內,惦念大家,互相代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