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九週
弟茂德後書 4:1-8
聖詠 71[70]:8-9,14-15,16-17,22
馬爾谷福音 12:38-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宗徒在今天的讀經中有一段很美的話:「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吸引人之處,凝聚在緊接著的一句:「這信仰,我已保持了」。

宗徒的這段話,好像在回應主在十架上的最後一句話:「完成了!」。在教會的兩千年歷史中,無數的殉道者也繼續回應著這句話,蕩氣迴腸,延續不斷。

信仰使人的生命開放,因此,基本上不可能有一個終點。宗徒和主基督卻從完結之處來說信仰的高峰,正要指出一個新的起點。不過,這個起點不再是戰鬥,也不是競賽,而是保全在圓滿之內的境況。

另一方面,終點也給人目標和方向的指引。從保祿宗徒的角度看,終點不應該是痛苦的,相反,它一定是光明和開放的,否則,怎樣吸引人朝向它前進呢?

對大多數人來說,殉道不是他們生命的終點;但在邁向圓滿的過程中,生命卻難免是一場戰鬥,一個競賽。當窮寡婦投入奉獻的一剎,也許已經歷了一番內心的掙扎。為每位渴望日進於德,邁向「圓滿境況」的基督徒來說,這也正是生活寫照,類似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掙扎和挑戰。



主耶穌,求祢陪伴我們,直到人生的終點。願我們都能如保祿宗徒一樣說: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