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主日
歐瑟亞先知書 6:3-6
聖詠 50[49]:1,8,12-15
羅馬書 4:18-25
瑪竇福音 9:9-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讓我們努力認識上主 (歐6:3)

今天的讀經指出基督徒靈修生活的要素 ── 認識上主,回應祂的召叫。

歐瑟亞先知勉勵我們要努力認識上主,因為祂常在我們左右 ── 「祂定要像曙光一樣出現,祂要來到我們中間,有如秋雨,有如滋潤田地的春雨」。上主不停召叫我們,就如祂召叫了亞巴郎和瑪竇一樣,因為祂喜歡我們認識祂。

我們可藉兩個記號測試自己是否認識上主,是否在跟隨祂。第一個記號是仁愛 ── 如果我不能全心事主,全心侍人,我不能無條件地去愛;真正的愛要求犧牲,不自私,不保留。第二個記號是信靠 ── 如果我總沒有因不信而猶疑,反而信心堅定,歸光榮於天主,且滿心相信天主必予以完成祂所應許的,在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我就是在真正信靠天主。

唯建築在對上主的認識,以仁愛為根基的信德,才經得起考驗,不至如早晨的浮雲,不會像易於消逝的朝露。



主,求祢治癒我靈性生命的毛病,教我時常呼號祢,深信祢必拯救我,祢要光榮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