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二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日
宗徒大事錄 11:21-26;13:1-3
聖詠 96[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讀經背後隱藏著初期教會的緊張狀態。雖然耶穌主要是向猶太人傳教,但福音不能隱藏,必須擴展。所以,在升天前,耶穌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

教會非但是天主的家,也是人的家,無怪乎一些歸依基督的猶太人,遲延不敢接受非猶太裔民族加入教會,因為怕自己熱愛的宗教禮規會被擾亂。為了打破這個困局,巴爾納伯和保祿在宗徒會議上,極力游說教會接納在安提約基雅歸依的外邦人,隨後更展開傳教之旅,把福音帶到外邦人的地區。

巴爾納伯一向熱烈主張接納外邦人加入教會,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他開始懷疑,並與保祿分手。巴爾納伯既是個「好人」,當然繼續熱衷於他看到聖神「叫他要行的工作」。

當我們因為教會的紛爭而感到憂傷或困擾時,可以想一想:洋溢著傳教熱望的早期教會,同樣鬧意見分歧。大聖人如同保祿,原來也可以令人感到難以跟他合作;巴爾納伯是一位聖人,在壓力下,也會恐慌。明乎此,自感軟弱時,當是我們依賴天主的恩寵,堅強起來的時候。與保祿和巴爾納伯同在的聖神,在今天同樣與我們同在。



天父,我相信祢透過聖神,無時或息地深愛著我,引導保護著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