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週
聖安多尼•巴都亞(司鐸、聖師)
列王紀上 19:9,11-16
聖詠 27[26]:7-8,8-9,13-14
瑪竇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偶遇一位在婚姻研究和服務單位工作的朋友,談起離婚問題。歐美離婚率約為百分之四十,即十對夫婦,有四對離婚收場,情況十分駭人。

離婚帶給當事人及家庭的痛苦、困擾和衝擊,不言而喻。基督徒若離婚,更要承擔信仰上的打擊,因為主耶穌明確表示了不可休妻(瑪5:31-32);亦正如祂在19:6說的:「……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

天主教不准離婚,唯可通過冗長的程序,宣布婚姻無效。這過程體驗了教會忠於主耶穌的訓誨。教會要求教友慎重考慮自己是否適合結婚,即不單只問是否願意娶或嫁對方,而更重要的是問自己是否準備好度婚姻生活。所以婚前輔導和培育,十分重要,非常值得教會投放更多資源,以協助準備接受婚配聖事的教友。

婚姻把兩個不同的個體連結在一起生活,激情和浪漫過後,雙方需要極大的包容和寬恕,才可把婚姻維持。從信仰角度看,婚配是聖事,是天主發放恩寵的渠道。



主耶穌,求祢祝福度婚姻生活的每對夫婦,使他們都能衝破萬難,相親相愛,白頭到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