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上 21:17-29
聖詠 51[50]:3-4,5-6,11,16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兩個星期的讀經一,把我們再次帶進舊約以民的歷史中。接著昨天,我們看到天主是如何面對祂子民的所作所為。

在今天的讀經一,我們看到天主在派遣祂的使者厄里亞之前,先讓他明瞭要去宣講的訊息,然後才讓他出發,好讓厄里亞在面對要勸誡的對象(阿哈布)時,可以清楚的傳告天主的旨意,讓聽的人明白自己的惡行,而能立即悔改。

讓我們也回顧一下自己的生活,感謝天主曾經因為要警誡我們,而給我們派遣的使者。

然後,連接今天的福音,聽耶穌說:你們一向聽人說……我卻對你們說:要愛你們的仇人,並且要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所以……。

耶穌這段話帶來很大的人性挑戰:愛仇與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



主啊,愛仇是多麼困難做得到的事,求祢幫忙:原諒和憐憫我在生活中,免不了做了些祢視為惡的事;也求祢賜我勇氣和智慧,在面對不一樣的社會價值時,能學習跟隨祢的教導,做取悅祢的愛德行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