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編年紀下 24:17-25
聖詠 89[88]:4-5,29-30,31-32,33-34
瑪竇福音 6:24-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本為灰土,因著天主愛的創造,才有生命;不但如此,天主還把管理世上一切的權柄賦予人。但人心敗壞,一再叛逆,天主卻一再給人悔改的機會,惜仍無法軟化作繭自縛的人心。讀經一道盡執迷不悟的後果:「你們拋棄了上主,他也要拋棄你們」。

一些人的「神」是「錢」;另一些人的「神」是「自己」。一些人視肉體的滿足為「神」;另些人視名利、地位等為「神」。

應記得:

(一) 生命源於天主,人貴於一切。我等豈能肆意踐踏生命,更不可為得到任何東西而犧牲別人。

(二) 天下萬物皆主所有,祂大方地給我們每一個人賜下我們都不堪當承受的一份。我等豈可為所欲為,只該善用。

(三) 聖保祿給弟茂德說:「因為貪愛錢財乃萬惡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貪求錢財而離棄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許多刺心的痛苦」(弟前6:10)。聚積財富,奢靡過活,對窮人的需要視而不見,就是妄用天主的賞賜。

總而言之,耶穌告訴我們,我們不要過分憂慮這世界的一切,世界的一切終要過去,唯信任天主的愛,並照樣去愛,才得享永福。



主,求祢賞賜我常懷感恩與喜樂的心,在生活中照著踐行祢示範的愛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