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69[68]:8-10,14,17,33-35
羅馬書 5:12-15
瑪竇福音 10:26-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人怕生病老死;有人怕地震水浸等天然災害;有人怕盜賊;有人怕破產;有人怕丟臉;有人怕孤獨無人疼愛;有人怕秘密被揭露……諸如此類,數不勝數。

耶穌告訴我們,應該怕魔鬼的伎倆。牠的毒餌誘惑我們不再依恃天主,不再聽到良心的呼喚,使我們愚妄到想作自己的主人。

耶穌告訴我們,應該怕因軟弱而犯罪:罪惡帶我們進入死亡的深淵,使我們沉睡在冰冷的墳墓,無法見到光明。

耶穌告訴我們,應該怕我們不敢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不敢為基督作證,不努力宣報主帶給我們的喜訊。主耶穌提醒我們:「我在暗中給你們所說的,你們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報告出來;你們由耳語所聽到的,要在屋頂上張揚出來」(瑪10:27)。

主關心世界的一切,然而,在祂的眼中,我們比一切都貴重。即使周遭漆黑一片,我們仍不必害怕,只要勇敢地棄絕誘惑,忠於福音也勇敢地忠於十字架,我們必得永福。



上主,求祢可憐我們罪人,讓我們能認識祢,承認祢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救援。唯祢是我們生命的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