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列王紀下 24:8-17
聖詠 79[78]:1-2,3-5,8,9
瑪竇福音 7:21-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古易今,可能我會這樣跟耶穌說:「主啊!我不是在為祢服務,努力福傳,勤讀聖經,熱心參與禮儀及敬禮嗎?為甚麼祢說不認識我呢?我所做的豈不都是由於聽祢的話而做的嗎?」

昔日以色列民族也是一絲不苟地遵守天主的誡命。以色列是天主特選的民族,他們從沒有忘記天主在西乃山與他們所立的盟約,一直又敬又怕地遵守天主通過梅瑟給他們頒布的十誡。在歷史中,他們經驗到天主對盟約的忠信及對以民的眷顧,使他們自恃只要聖殿一日存在,天主就不會棄他們不顧,必會國泰民安。豈料,今日列王紀就記述了聖殿被毀,以色列國破家亡,粉碎了以民的傳統信念。以民對上主獻祭,又守誡命,可惜不是全部都有真正的內涵。關鍵是心態的問題。

兩個人可能做同樣的事,彼此心態不同,效果就是雲泥之別,例如眾人都在聖殿捐獻,窮寡婦捐出的兩文錢,在耶穌眼中卻非常特別,因為她沒有想過自己。她依賴天主,無私奉獻,完全為上主獻上她的所有。



主,教我全不取巧,切實遵行祢引導我善度此生,安享天福的規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基督徒都能與基督
培養深刻的個人友誼,
為能將祂愛的力量
傳達給他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在加拿大魁北克
舉行的國際聖體大會
能引領人們更加了解聖體聖事
是教會的核心和福傳的源頭。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