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六月 第一百九十九期

 
張春申神父


基督是密友 聖體是鐵證

然在本月的兩個意向的文字中沒有顯明地指出耶穌聖心,不過所有祈禱福傳會會友讀了立刻發現總意向中的友誼,福傳意向中的核心,都與聖心密切相連。我們分別說清即可。

人友誼是知心好友,這是聖心敬禮指望的理想,是本月,亦即耶穌聖心月的祈禱總意向,它的培育在靈修生活中可以經驗到的。朋友亦稱知己,耶穌對信者的認知,並不需要去探討,這是我們的基本信仰,因為祂是降生成人的天主聖言,而且為了人類的得救,犧牲生命在十字架上。至於我們自己與基督深刻的個人友誼,需要培養,這是信徒靈修的方向。敬禮耶穌聖心應該是最為直接的途徑,當然這包括很多不同的途徑,有的是非常個人性的。也許在這個聖心月內,每人祈求聖神的光照,得到祂的靈感,培育這份深刻的個人友誼;同時也為他人祈禱。

於本月的福傳意向,事實上更為具體,因為這月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將舉行國際聖體大會。一定由世界各地派代表去參加,象徵聖體聖事教會的核心。聖體聖事是具有使命性的。每次感恩祭結束前,主禮向會眾說:彌撒禮成,去傳福音吧!事實上國際聖體大會也有福傳功能,因為大會召集世界各地信友共集在聖體聖祭的大典場內,最後派遣參與者回到各地,分享經驗,增長使命。由此更加可見聖體是教會的核心,世界的聖事;耶穌聖心的光芒更為顯揚。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