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6:1-6
聖詠 51[50]:3-4,18-19,20-21
路加福音 18: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性本來就是善良的,再加上天主賜予的恩寵,我們可以在不同的人生驛站,一次又一次棄惡遷善,甚至可渴望成聖成賢。的確,天主召叫我們成聖;但在這棄惡遷善的成聖路上,也許我們要作點巨大的犧牲。

要聖潔自己,不能偶一為之,而是要不斷堅持,要以此為立身處世的大原則。

今日的聖詠作者體會到,天主不是期望我們作犧牲,而是期望我們能夠去愛。我們被召,不僅是為愛天主,更為與祂共沐愛河。天主沒有拒絕人為祂而作的犧牲,更好說,祂召叫我們透過犧牲,透過日常生活的每一刻,與祂更好地結合。

我們能夠堅持愛天主,
  因為天主堅持地愛了我們。

以色列深明天主的愛,永垂不朽,恆久慈祥,所以,歐瑟亞先知能夠如此肯定的說:「天主必要治愈……也必要包紮……必使我們復生」。這種肯定的信靠,激勵著耶穌比喻中的稅吏。他雖然意識到自己與天主相距甚遠,但由於堅定信靠天主的愛,他能走上聖殿,走到天主面前祈禱。



主,請助我們愛祢,恆久不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