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星期 五 )
聖週五•救主受難紀念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13-53:12
聖詠 31[30]:2,6,12-13,15-16,17,25
希伯來書 4:14-16;5:7-9
若望福音 18:1-19: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對我們的愛是如此的偉大,使祂屈尊就卑降生成人,受盡百般苦難,最後還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以祂的生命滌淨我們的罪惡。祂犧牲至死,死而復活,為救我們。

十字架上的耶穌,受盡凌辱:祂所受的疾苦,是我們的疼痛;祂的肋旁被刺透,是因為我們的悖逆;祂被打傷,是因為我們的罪惡……,縱使祂並未犯過甚麼錯,人們仍視祂如同罪犯,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

祂來到這個世界,受盡凌辱,是為尋回迷途的羊。祂一肩扛起我們的一切罪過,沒絲毫怨言,只謙遜忍受。祂為我們所作的一切,只因祂確是這樣的愛我們。祂說過:「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若15:13)。

這無私地給予的愛,為我們打開天國的門,也為叫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盛的生命(若10:10)。

讓我們祈求主耶穌賜我們恩寵,好讓我們在默想祂的苦難奧蹟時,能更深刻的體驗到祂聖體內的愛,也能勇敢地參與祂十字架的路程,成為一個真正得到生命與救恩的人。



主,求祢幫助我們更認識祢苦架的奧蹟,好更能徹底的跟隨祢,更深切的愛慕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