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星期 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17]: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 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復活是在安息日之後的第一天,也就是主日,是我們奉獻隆重感恩祭的日子。

耶穌復活的訊息,首先傳給婦女(參瑪28:1-4;谷16:1-4)。她們來到耶穌的墓前,看不見屍首,以為是給人盜取了,因為她們忘記了耶穌曾說過,祂將會在死後第三日復活。

若望十分細緻地描述了耶穌復活的訊息,連傳統稱作另一個門徒的若望因出於對伯多祿的尊重,而不首先進墳墓,也給記載下來了(若20:4,8)。他看見殮布和汗巾,是分開放著的,這就暗示耶穌的屍體不是給人盜去,因為盜墓者不會除去屍體的衣物。若望進入墳墓,一看見,就相信耶穌復活了(若20:8),因為他沒有忘記耶穌的預言(若2:22)。反而,伯多祿和其他門徒,也有女的,不明白耶穌預告從死者中復活的意義。所以若望說:「他們還不明白,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若20:9)。

我們慶祝耶穌的復活,因為這是我們信仰的核心。每個星期日都成了是主日,是懷念和感謝基督完成救贖的日子。在感恩祭中,我們紀念慶祝,以愛還愛。



願上主受讚頌,因為祂是美善寬仁的,祂的右手大顯威能,使人生存,因為祂的仁慈永遠常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