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看到伯多祿在宗徒大事錄的行實,不期然想起耶穌這句話:「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的」(路17:6)。我一直以為耶穌這個比喻,只是為勸勉我們要有堅固的信德;宗徒大事錄記載伯多祿所行的奇蹟,使我意識到耶穌所講的是事實:我的信德是那麼薄弱,我的信德還沒有與芥子一樣大,芥子是比一粒芝麻還要小得多的種子。

我若要堅固我的信德,可作甚麼呢?兩個門徒在厄瑪烏的經驗給了我提示:當耶穌向他們講解聖經時,他們的心是火熱的;當耶穌給他們擘餅時,他們的心眼開了。復活了的耶穌,給我們許下兩件禮物:聖言(聖經)及聖體。聖體開?我們的明悟,使我們能夠認出在我們中間的耶穌;聖言燃起我們的心火,增強我們對主的熱愛,增進我們同祂的關係,直至我們願意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祂,就如昔日的伯多祿一樣。



主耶穌,求祢賜我恩寵,助我勤讀聖經,勤領聖體。我相信有祢與我同行,便可望日益與祢契合,至全然付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