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四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26
聖詠 8:2,5,6-7,8-9
路加福音 24:35-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當我們進入信仰的高峰經驗 ── 慶祝耶穌的復活時,我們的內心常被感動與喜樂所充滿。而在這段期間,我們的慈母教會總不忘在禮儀中為我們預備了豐富的聖言。

在今天的宗徒大事錄,我們看到瘸子與群眾,因目睹發生的事,而不勝驚訝,遂跟隨了伯多祿與若望。伯多祿卻提醒群眾,他們所有的能力皆來自對耶穌的信心,並宣示自己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人。伯多祿還耐心的接納群眾們的不足,並再一次給群眾解釋天主如何派遣耶穌來到人間,及先知們的預言。

福音中,復活的耶穌看到門徒們不安、不確知的疑惑,則邀請門徒們「看看祂的手、祂的腳,摸摸祂」,也和他們一同用餐,讓門徒們確知祂真的復活了。同樣也將經書上的記載,再一次解釋給門徒們聽,並開啟他們的心,讓他們理解祂所說的。因為祂要給他們一個使命:他們要為祂作證,並要將這好消息傳到普世萬民中。

今天我們同樣都是復活耶穌的見證人,我們要能打開我們的心,熟讀福音、聆聽宗徒的教導,並勇敢的將耶穌的訊息傳給四周的人。



上主,我們的天主,祢的名在普世何其美妙。請祢給我一顆依靠信賴祢的心,去向還不認識祢的人,述說祢的仁慈大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大家能了解人與人、
民族與民族之間,
寬恕與和好的重要。

註解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福音
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能藉聖神的力量
勇敢地為天主聖言作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