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2:1-4
聖詠 131[130]:1,2,3
路加福音 14: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親戚、朋友或富人,也許都是我們慣常宴請的對象,但耶穌鼓勵我們要請貧窮、落難與無助的人,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我們。耶穌此言,並非要為我們列出一張請客名單,而是要引申更深層的道理 ── 耶穌叫我們常懷慷慨的心,關懷照顧那些被社會忽略的人。

在這封寫給斐理伯人的書信中,保祿沒有要求早期基督徒克制或忽視一己的生活需要,而是要體恤別人。有了這種生活態度,我們就不輕易以自我為中心,而以基督為出發點和目標。這樣,我們的心就可望相似基督的心,我們的情相似基督的情,我們的愛相似基督的愛。

讓我們環視周圍,看自己能否將生命、房子、愛心,獻給孤苦無援的人。



主,請幫助我多點關注與我同住一條地球村的人,勇於回應他們的需要,不作自私的保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