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斐理伯書 2:5-11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路加福音 14:15-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斐理伯書是保祿所寫的最真摯動人的私人信件之一。今天的片段引用了一首在早期教會非常流行的美麗詩篇。保祿致書斐理伯人,鼓勵他們愛慕耶穌,並效法祂。保祿以自己為例,力勸他們要像他那樣跟隨耶穌。若說保祿這般說法,妄自尊大,就必須明白保祿與斐城的教友,私交甚篤,互相愛護,無所不談。保祿實在切望他們能像自己那樣,完全奉獻給基督,「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保祿一生只求能與耶穌結合,其他一切都看作廢物。所以,他引用了這首涵蓋了整個救恩奧秘,描述耶穌謙遜而又服從的態度的詩歌,來鼓勵斐城的教友。

追隨耶穌基督的人,就要走耶穌所走過的路:經歷波折,苦難,死亡;但最終也會同祂一樣地復活。如果我們的「心」渴慕基督,我們的「情」自然會相似祂 ── 自然會用祂的眼光去看事物;會擁抱祂的價值觀;會像祂那樣樂於全然信靠天主去走人生的路,並復活與祂共榮。



主耶穌基督,但願我們都能懷有祢所懷有的心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