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3:1-6,14-22
聖詠 15[14]:2-3,3-4,5
路加福音  19: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找就必找到

我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缺陷,也有很多猶豫,最大的就是看不見永恆生命。若能自知不足,盡力來到生命的主人耶穌基督前呼求及交託,祂一定樂於陪伴,給予幫助,因為祂是慈悲寬仁的天主,祂會補足,化每一個缺陷為進天國的機緣。

在匝凱的故事之前,路加先講在耶里哥討飯的瞎子。他雖然貧窮,但不求財,只哀求耶穌使他看見,並在看見之後,立刻跟隨耶穌,光榮天主。相信整個耶里哥城都因他的第一身經驗而興奮。隨著發生的亦是出奇的事:匝凱原是稅吏長,也好奇起來想看看耶穌的風采。他雖是個開眼的富人,但為一睹路過的耶穌仍有不足:1、他個子小,人又多;2、猶太人鄙視他,他好比漢奸,身分卑劣。但他沒有因此猶豫卻步,反出來「往前奔跑,攀上了一棵野桑樹,要看看耶穌」。在這生命的交叉點,主提拔了他 (「匝凱」原文意謂「純正」),化他的弱點為強項,使他超群出眾。耶穌主動叫他,並投宿他家。主不介意他不光采的身分,反救助迷失了的他。匝凱自知不配,遂立志做好:施捨賠償。



主,願我們都能珍惜每個際遇祢的機會,讓我們不但沾得祢的風采,更能將祢的光榮分施;不但自己,也令別人得享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