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1-7
聖詠 80[79]:9,12-16,19,20
斐理伯書 4:6-9
瑪竇福音 21:33-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藉著梵二大公會議,天主恩賜了教會很多恩寵,而其中一項就是讓教會明悉,福音是給普世而賜下的。天主要給各個民族恩上加恩,在他們既有的文化與文明之上,加賜福音。福音喜訊會將文化與文明改革更新,活化起來。恩賜福音當然不是為加害,而是要恩賜新生命,新意義,使人充滿新朝氣,新活力,助人在基督內改革更新,度永恆豐盛的生活。「福音本地化」雖是梵二的熱門議題,畢竟,當耶穌闊別家園,離開納匝肋出外傳教那天開始,這問題已經存在。

保祿巧妙地利用自己及讀者的文化背景,列出廣為人所傳頌的「真實、高尚、正義、潔淨」等諸般美德,走出了將福音注入本地文化的第一步。因為他指出,這些希臘文化崇尚的美德,能使人接觸到「賜平安的天主」 ─ 基督徒的天主。



主耶穌,祢是照世真光,求祢燭照所有文化,願我們都能平安喜樂地從中發現祢播下的福音種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