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22-29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同意,自己跟家人的關係是最重要的關係,其次是同國家、民族和文化的關係。這些關係幫助我們了解自己,讓我們從中體會生命的意義。我們為建立關係而付出的努力,倒將我們陶成。當家人離世,我們肝腸寸斷;當我們離鄉別井,我們感到孤苦飄零。這些感情的波動,告訴我們,這些關係的重要性。彌足珍貴的窩心關係,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

儘管珍貴,這些關係都不是不能放棄的。今天福音提醒我們,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為忠於上主的教誨,為保持與基督的關係,我們需要犧牲同家人或國家的關係。這種為愛基督而作出的犧牲,不會削弱我們和家人或國家的關係,反而會增強,並能化解種族仇恨文化分歧。用基督的目光看世情,將人拉近,讓人接觸到居於人心的天主,使人在基督內,合而為一。



主,請幫助我因為愛祢,而對生命中的一切,懂得何時抱緊、何時放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