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德蘭•亞維拉﹝大德肋撒﹞(貞女、聖師)
迦拉達書 5:18-25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致書給迦拉達人,提到「隨從聖神的引導」,簡明撮要地給理想的基督徒生活下了一個定義,並指出度聖善生活的方法。保祿將「肉身」和「聖神」相比;「肉身」通常指謂軟弱的人性,喻離開天主的人。保祿羅列了一堆我們必須躲避的罪惡,來申述「肉身」的概念。

每台彌撒開始時,我們懺悔自己在思、言、行為上所犯的過失。雖然保祿並沒有將列出的罪行,清楚畫分為思、言、行為三類,但其中包括了思想上的罪(嫉妒),言語上的罪(爭吵),行為上的罪(淫亂、崇拜偶像)。今時今日思想上的罪理應涵括態度方面的罪,即各種不同的歧視,漠不關心,拒絕承認責任等。

隨後,保祿談聖神的恩賜,所以,可以肯定,當他說「隨從聖神的引導」時,他並非單純想及人,他要說清楚,是聖神引導我們怎樣度聖善的生活。



天父,願祢的聖神在真理與仁愛,正義與和平的路上,引領我們前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