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星期 六 )
聖史路加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歷史中,許多成功的聖人,都非絕頂聰明,卻是忠貞十足。由於忠厚,他們不敢投機取巧,只十分執著耶穌基督的教誨。許多聰明人視為畏途的,如向惡人福傳就像羔羊走入狼群中,他們反而硬生生走出一條天國之路。忠厚是成聖的秘訣,成功成聖最需要一種心無雜念的忠貞。今天教會紀念慶祝路加聖史,他正正就是這種忠貞的人。他是保祿宗徒在羅馬困厄時日的忠貞侍從。聖保祿很清楚說了只有路加同他在一起。路加聖史忠實地為德敖斐羅搜尋耶穌是普世基督的言行,並給他記錄下來。凡被耶穌基督的福音所馴服的人,必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鍊淨心靈,才堪當自稱基督徒 ─ 德敖斐羅。

讓我們學習路加聖史堅守耶穌派遣的三個忠貞:被派遣(一)為祝願人類平安(二)為宣佈天國近了(三)為仰賴天主的力量制伏魔鬼,得享天上永福。



路加聖史,請為我們轉禱,願我們都能以言以行,傳揚福音,在地上拓展天國,並藉此聖化自己,他日能在天上歡度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