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2-12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內,我們經由主耶穌留給我們的聖言,並藉著祂所建立的聖事,確實可以看見天主的智慧在我們中間。在這中間,存有天主奧妙的恩惠和幸福。

今天的答唱詠選自依撒意亞先知書的頌主慈愛感恩歌。先知強調天主是我們唯一的救援、依靠、安慰和生命力量。所以,他一再邀請我們稱頌天主。不絕於耳的「稱頌」,是要提醒我們「稱頌天主」的重要性,蒙恩被召的人,不能推諉,不能耽擱。「稱頌」同時包含「讚美」和「認罪」之意,因為凡誠心誠意稱頌上主的人,必謙抑自下,承認己罪,向上主求憐。求憐就是讓上主的慈惠進入自己的心,豐富自己的生命。

同樣地,卑微的「僕人」工作,原來是為叫我們與主結合。祂甘願為著拯救人類而作大眾的僕役。祂俯首屈膝,洗門徒的腳。自我謙下,服事福音,原來就是打開心扉,讓天主的恩惠進駐,豐富我們的生命。



主,求祢幫助我們在祢的救援當中,更深入認識祢,更深入體嘗祢的慈愛。這樣,我們才懂得由衷稱頌祢,更緊密跟隨祢做福音的僕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