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4:32-5:8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3: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要說寬恕別人,連寬恕自己都並不容易。許多社會問題常因此而生,也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膜,產生種種不安與焦慮。

翻閱今天的讀經,保祿宗徒勉勵我們:「彼此相待,要良善,要仁慈,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你們一樣」。寬恕的源頭來自我們是在基督內被天主寬恕了,我們是蒙受寵愛的兒女,於是我們才有了愛的能力,才能彼此寬恕;進而遠避邪淫和一切不潔、貪婪的事,且常常說感恩的話。

若能努力實踐保祿的教導,且試著把這些好的德行帶到我們的同學、同事、朋友、鄰居中,或許我們也就能改變我們周遭人的一些想法與作法,將我們的社會帶向健康的、符合福音價值的人際關係。那時,我們或許也就能有一些些的像福音中的耶穌,使被病魔纏身導致身體彎曲的婦人,直起腰來,解開她的束縛,使她重新站立,光榮天主!



仁慈的天主,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將祢的教導,落實在生活中,不要輕易的受到浮言的欺騙,行事為人總能如光明之子一般。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