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十月 第二百零三期

 
張春申神父


主教談聖言 普世齊福傳

們普世天主教會最重要的會議是大公會議,自古迄今二千多年只召開了二十一屆大公會議;其次則是世界主教會議。本月將在教宗指定的地點舉行一次世界主教會議,所以祈禱福傳會為此作為總意向;屆時則加強為此祈禱,基本上出自我們的教會意識。

月往往也稱為傳教月,為了對於這個屬於每個基督信徒的基本職務需要加強普通意識。一般我們都說所有信徒分享耶穌基督的先知、司祭與君王之救世工程。司祭為了祭獻、君王為了治理、先知為了宣講,此即一般所說的傳教。至於參與傳教使命的方式良多,或為此獻身、或為此獻金、或為此獻禱。祈禱福傳會本質上是為福傳事工之發揚廣大而成立的。

月的意向分別簡述之後,尚可予以整合。根據我們天主教的教會學,羅馬主教即是伯多祿宗徒之繼承人,中譯稱他為教宗,當今教宗是本篤十六世。教宗是普世教會的基督代表。在世界主教會議中,他是主席,至於普世傳教使命,該由他來領導而完成。為此,本月祈禱福傳會的意向含有一個基本重點,即是為羅馬教宗祈禱,賜他在現代教會的具體實況與作業中,真實地代表基督來領導。我們中應當大多知道,當今教宗是一位神學家,年過八十,雖然看來他很健康,但無論如何,他需要足夠的精力,主持世界主教會議,完成普世傳教使命。當然我們知道這絕對不是他一人之事,不過他負領導的重任。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