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格林多前書 10:14-22
聖詠 116[114,115] :12-13,17-18
路加福音 6:43-4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前些時候參加了一個五日四夜學習實踐一種新生活方式的健康營,其重點在於均衡飲食,注重營養、作息、運動。營內生活絕對規律化,每日定時三餐,份量是六七成飽,早午晚餐的比例是六:四:三,即晚餐只吃早餐的一半份量,全為高纖素食,餐後步行二十分鐘。日間有各式各樣的講座給營友「洗腦」,希望各人出營後能堅持,增進健康。這說來簡單,行起來卻不容易。

知易行難早為耶穌所洞悉,祂清楚告訴我們:「你們為甚麼稱呼我:主啊!主啊!而不行我所吩咐的呢?」(路4:46)。主耶穌的吩咐,簡單不過:愛主愛人!但人性軟弱,惡基因作祟,總是很難將惡習改過來,實行主所吩咐的。這正呼應聖保祿的哀鳴:「……我所願意的,我偏不作;我所憎恨的,我反而去作」(羅7:15)。

舒解這種在生活上確切實行主的吩咐而帶來的張力,我們需要不繼懇切祈禱,求主施恩援助。



主耶穌,助我們不但稱呼祢為主,更樂於克服一切困難,去實行祢所吩咐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