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箴言 30:5-9
聖詠 119[118] :29,72,89,101,104,163
路加福音 9: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箴言是聖經中的智慧文學,給以色列民講述天主的智慧,教導以民應如何生活。正如昨天提到的,箴言述說的,看來很多都只不過是一般的常識,有些甚至「平凡」到會令人懷疑為甚麼可列作天主的?示。

人的語言、感覺及經驗,都是天主用作啟示的媒介;天主說話很人性化。每當我們聆聽或閱讀,聖神都在當中,稍稍提示,給我們的「平凡」生活,賦予新的意義和深度。正如聖保祿所說:聖經每字每句,都為教導,培育基督徒生活。而今天的讀經一補充一句:「對他所說的話,不可加添甚麼」──提醒我們,不要漫不經心地將天主的意思扭曲,也不要故意逃避某些訊息。

箴言的作者只求兩件事,仿如撒羅滿只求智慧的禱詞那般美麗。

物質富裕,「一無所缺」的繁榮社會,存在引人忽略天主的危機;飽受匱乏窮困折磨,也一樣會誘惑人詛咒天主之名。



天主,求祢不要使我走錯誤的道路,求祢賜我常遵守祢的法度(詠119:29)。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