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訓道篇 3:1-11
聖詠 144[143]:1,2,3-4
路加福音 9: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降生成人的天主子、死而復活的基督、善牧、默西亞……,這些都是我們慣常用來稱呼耶穌的名號;而耶穌大概對這些名號都不會感到陌生。然而,當祂問:「你們說我是誰呢?」祂其實是想我們反省自己與祂的個人關係,祂在我們生命中的角色:祂為我是誰?

如果我稱耶穌為「主」,我是否真的讓祂主宰我的生命,當我作抉擇時,是否以祂為優先考慮;如果我稱祂為「天主子」,我是否對祂起敬起畏;如果我稱祂為「君王」,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我究竟有沒有這份壯志豪情;如果我稱祂為「救主」,我對祂的救恩是否知恩圖報;如果我稱祂為「基督」,即天主的受傅者,我能否透過祂的言行,而感激派遣祂的天主;如果我稱祂為「生命之糧」,我能否依賴祂的養育,同時渴望永生……。

耶穌跟每一個人所建立的關係都是獨一無二的。我若認真與耶穌交往,我和耶穌的關係,不是旁人說祂是誰,而是祂為我是誰。這樣我才能由衷稱呼祂,祂的名號為我才有意義。



主耶穌,祢是我的生命、力量及勇氣、盾牌及護佑,沒有祢,我甚麼也不是。求祢堅固我與祢的關係,使它邁向更成熟的祢在我內、我在祢內的圓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