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五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18[17]:2-3,3-4,5-6,7
若望福音 10: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與我同在的上主
  是位孔武有力的戰士
   上主保護信靠祂的人

今天的耶肋米亞先知書,讓我們看到一位飽受敵人攻擊的先知。讀經一的訊息為決心跟隨耶穌的人,非常重要,因為它指出魔鬼用甚麼技倆去摧殘願意度仁愛、真理和正義生活的人。

魔鬼的技倆首先是令人害怕。害怕是跟隨耶穌的致命傷,因為它會令人沮喪及疑惑。害怕會令人對天主失去信心和希望。

魔鬼攻擊義人的另一技倆就是誣告。如果我們只一心嚮往活出福音的精神,忠於天主的法律和教會的訓導,那麼,幾乎可以肯定,我們會聽到身邊的人笑我們固執或偏激。

第三種魔鬼用以阻礙我們活出信德和愛德生活的技倆,就是引誘我們隨從私意,不理會天主的意思。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波折時,魔鬼這種技倆就耍得更厲害。此時應緊緊追隨耶穌的生活榜樣 ── 祂為了拯救我們,甘願犧牲自己。



上主,祢孔武有力,應受頌揚,邪惡不能得勝。每當我呼求祢,我便會從仇敵的手中得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