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賴主殊恩寵幸,依撒意亞先知能洞悉天主的心。舊約常將天主視作武士、君王,以及戰無不勝,必打敗所有以色列敵人的天主。依撒意亞卻膽敢另有看法:他肯定天主是拯救者,且不但拯救以色列,還拯救全世界。祂透過苦難來拯救,藉著跟以色列所立的愛的盟約,關懷憐惜以色列以及其他所有的民族。

正因為依撒意亞視天主為愛人的天主,而非好戰的天主,遂亦洞悉到天主不會跟任何人作對,所以,每一個人都要蒙天主憐惜。於是,今天的依撒意亞先知書選篇,一開始便向「諸島嶼及遠方的人民」發出呼籲;並以天主受苦的僕人要成為「萬民的光明」,「救恩達於地極」這許諾作結。

世界仍飽受戰火摧殘,我們需要再次聆聽「以色列」呼籲全人類共融團結,互相接納,彼此擔待;因為我們的救主耶穌、上主受苦的僕人,是為眾人而死的。



主耶穌,祢為拯救我們而成了受苦的僕人。請幫助我們更善於傳遞祢的正義與和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