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復活的主仍可感受到人性的失望,那麼今日福音所描述的,祂的朋友們的反應,也許會令祂感到小許失望。當瑪利亞瑪達肋納去向正在哀號哭涕的同伴說耶穌復活了,他們都不相信她。當前往鄉下的兩個人,給其餘的人報告耶穌復活了,他們同樣不相信。此外,當三位婦女(包括瑪利亞)在墳墓聽到天使給她們說耶穌已經復活了,她們都因戰慄恐懼,而沒有將消息傳佈。耶穌會否因此在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時,語帶辛酸?

在耶穌復活的光照下成書的讀經一,跟福音的情景截然兩樣。「沒有讀過書」的伯多祿和若望,信心十足,因耶穌的名大膽施教。公議會束手無策,唯恐嚇一番,不准他們再以耶穌的名發言。伯多祿和若望理直氣壯,婉拒服從,公議會不能不暫時釋放他們。今天答唱詠其中一節說:「上主是我的力量與勇敢,他也始終作了我的救援」,誠然是在給宗徒們壯膽。

也許我們一生人都不會遇上如伯多祿和若望這般巨大的挑戰,但信仰生活不會毫無挑戰,只是,在主內我們必會找到力量。



請你們向上主讚頌,因為祂是美善寬仁,祂的仁慈永遠常存(詠118)。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