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17-26
聖詠 34[33]:2-3,4-5,6-7,8-9
若望福音 3: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新約有很多言簡意賅的短句,闡述救世奧蹟的不同部分,解釋許多天主教教義。可見的是,保祿有時將一切歸納在他的「信經」:「耶穌是主」。今天我們聽到若望將他的福音和第一封書信要傳遞的教義,歸納為:「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

若望通常說天父「派遣」耶穌,但此處,他用了「賜下」,強調了「施恩」的意思。耶穌是天父賜給世界,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大恩大德。「施恩」的概念,尤其在最後晚餐中再次出現 ── 耶穌將餅和酒分給門徒,並用說話闡明這行動的奧秘性意義:「這是我的身體」,「這杯是我的血」。在聖體聖事內,耶穌在聖父賜給我們的恩典之上,加添新的奧義:耶穌把自己賜給我們,祂把祂的生命、神聖和喜樂賜給我們。聖體聖事原原本本是愛的聖事。



天父,祢將祢的聖子賜給我們,我們感謝讚美祢。主耶穌,請祢加深我們的信德,使我們更珍惜祢將自己賜給我們的聖體聖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