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身為天主教徒,同時又是一國國民,如何活好雙重身分?伯多祿在第一篇讀經,給我們指出一個重要的原則:聽天主的命勝過聽人的命。

伯多祿在公議會前大膽作證,提醒我們,天主的權力大過任何人的權力,祂的法律也大過任何人的法律。伯多祿違反了大司祭不准他們用耶穌的名施教的命令,闡明教會的權威勝過社會上任何講論道德以至信仰的權威。

我們必須在人前明認我們所相信的耶穌是世界唯一的救主。尤其當別人挑戰我們時,我們更須公然承認。要緊記,合法不等於是對。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不能讓惡法橫行,要敢於反對不公義及不道德的法律。幾時,當我們不光是反對,還以身作則善度信仰生活,闡明教會訓導,我們所作的見證就更有力。

義人的災難雖多,上主卻救他免禍。

無數為信仰而犧牲的基督徒,自古以來乃以生命給我們申述,聽天主的命勝過聽人的命。



主,若有人詢問我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伯前3:15),求祢賜我們勇氣和智慧去答覆,並堅定我們對祢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