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 六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88]: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是聖馬爾谷聖史的慶日。從第一篇讀經得知,馬爾谷和伯多祿在耶穌死而復活之後,一起到處傳揚福音。在伯多祿寫這第一封書信時,他倆可能正身在羅馬。

馬爾谷福音是四部福音書最早寫成的,且是篇幅最短的。當中包括很多主題,苦難是其中一個。當伯多祿蒙恩宣認耶穌為默西亞之後,耶穌向門徒申明默西亞必須受苦;為苦難備嘗的早期教會來說,這無疑是極大的安慰。這安慰更一直持續至今。馬爾谷筆下的門徒,時而恐懼,時而遲鈍,並不完美。門徒們的不足,使我們明白,天主不會因為我們的缺陷而遠離我們。

在今天的福音片段,馬爾谷描述耶穌派遣宗徒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簡單而有力地召叫我們跟所有人分享基督的喜訊;並同時指出,不僅是我們人,所有受造物都渴望得到基督的救贖。



主,祢賜予聖馬爾谷宣揚福音的恩寵,求祢助我善用祢恩賜的生命,與人分享福音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