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八週
戶籍紀 11:4-15
聖詠 81[80]:12-13,14-15,16-17
瑪竇福音 14:13-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飽飫眾生似乎是今日福音的主要訊息。但當我讀這段瑪竇福音時,卻被耶穌與門徒之間的對話所吸引。我感到這段對話很有趣。

有趣是因為門徒留意到情況不妙 ── 時候不早了,肚餓的人又多,地方是荒野 ── 而不向耶穌求助,只將情況講出,並好像認為耶穌都不能做些甚麼。「這地方是荒野,時候已不早了,請你遣散群眾罷!叫他們各自到村莊去買食物。」跟耶穌在一起,而認為耶穌不能做些甚麼,不感到奇怪嗎?

我們都像門徒那樣,把很多困難擺在耶穌跟前。今日的福音正好叫我們反省,我們祈禱的信德有多深?但願我們都不像門徒那樣,認為耶穌都無辦法解決我們的疑難和困迫,甚至教耶穌怎樣做。



主,請幫助我們時常全心信賴祢,不懷疑祢的能力,讓祢臨在。請加強我們的信德,一心在祢指示的路上前進,不左顧右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