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列王紀上 19:4-8
聖詠 34[33]:2-3,4-5,6-7,8-9
厄弗所書 4:30-5:2
若望福音 6:41-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謝祂賜給我們珍貴的聖體神糧。這是何等偉大的恩典啊!是從天上降下的神糧,以色列人在曠野賴以為生的瑪納神蹟也只算是這聖體神糧的預像。這完全是天主作主導的大恩賜,由祂的長子基督親自從天上送到世上。讓我們因獲享這禮品而歡欣吧!也讓我們反思這個聖體神糧有何等大的神益。厄里亞先知可靠天使送贈的餅水,走畢長程,到達天主的山。看,我們現代信徒有比這更大的神糧!我們在現世就靠著這基督的祭品而達至愛德的生活,我們在世界窮盡時更要靠著這在我們內的天上神糧而達於基督所應許的永生。這實在是長期的受益!

聖體神糧更展現出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我們,也顯現著基督為我們而獻上的長兄之愛,更顯現著天主為我們交付了獨生子的大愛。讓我們用心靈的眼目仔細默觀天主的慈容吧!



天主,求祢給予我一份特恩,助我學會如厄里亞先知一樣謙卑反省,能以潔淨的心靈去領受神聖的聖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