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3:7-10,11,13-17
聖詠 114[113:1-8]:1-2,3-4,5-6
瑪竇福音 18:21-1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聽到伯多祿提問及建議寬恕七次的人,也許都會不禁覺得伯多祿不但非常合情合理,且寬宏大量,卓爾不凡。伯多祿的問題是在舊約的範圍內提出的,而耶穌則是在新約的範圍內作答。耶穌沒有小看舊約的標準,因為舊約出自天主聖言;建基於舊約的宗教,本身就是天主奇妙的恩寵。但耶穌展開了一項嶄新工程,祂與人訂立新盟約,藉此告訴我們,天主的行徑,並非我們的行徑。隨著信德增長,蘊藏在這真理的挑戰,愈見明顯,愈催迫我們將它化作行動。

瑪竇在第五至第七章,將耶穌描繪為恰似在山上頒布天主的話的新梅瑟 ── 耶穌的話不像寫在舊約中的天主聖言,而是祂以神能權威所詮釋的天主聖言:凡先尋求天國和它的義德的人,都須滿全更高的道德與宗教要求。



主耶穌,當我們連寬恕他人一次也感到困難時,求祢派遣聖神扶助我們的軟弱,振作我們及安慰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