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2:11-19
聖詠 106[105]:34-35,36-37,39-40,43,44
瑪竇福音 19:16-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瑪6:34)。這句福音說話,難到很多人。去年今日誰會想到現今百物蕭條的經濟氣候:有工作的人憂慮明天會否失業,沒工作的人憂慮明天會否一樣。

也許富少年不願意放棄產業(瑪19:22)跟隨耶穌,是因為錢財令他不覺得生命有甚麼欠缺(19:20)。耶穌邀請他邁出多一步,在人生順境時學習依靠天主,好能在逆境時有能力面對衝擊。

對明天懷有無比的信心,才可安然放下今天。對明天處之泰然不是因為掌握到要發生在明天的事,而是相信天主天天與我們同在。今天是這樣,明天也是這樣。基督的復活給我們帶來新生命的希望,也帶來救贖的希望。耶穌教訓門徒要惟獨事奉天主,依靠祂的旨意生活,該尋求的是天主的國和義德(瑪6:24-33)。如果今天已努力為明天生活,還要為明天憂慮甚麼呢?



主,耶穌基督,惟獨祢是永生之主。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