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週
民長紀 6:11-24
聖詠 85[84]:9,11-12,13-14
瑪竇福音 19:23-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筆者執筆之時,正值人類豬流感爆發,世衛將警戒級別由第五升為第六級。疫情會怎樣打擊世界,不得而知;可知的,是人生免不了要面對死亡及痛苦的奧秘。身為基督徒,若常能意識到天主與自己同在,常能與祂結合,迎向生命的種種挑戰,此生無憾了。歷史巨輪不斷向前滾動,主宰歷史的就是天主,我們何足懼哉!

民長時代,天主揀選了基德紅為拯救世界的工具。天主對基德紅說:「你放心:不必害怕,你不會死!」基德紅遂昂首抬頭接受挑戰,成了民長時代,最顯赫的民長之一。

答唱詠誠然是在回應今天民長紀的訊息:聽天主的話,就是生活的原動力。

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願我們牢記:天主仁愛忠信,正義和平;耶穌今天給我們肯定,祂是全能永生的天主:「為人這是不可能的;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天主,我們以祢的話為和平綸音,堅信祢的救恩必接近敬畏祢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