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星期 一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可以想像斐理伯很興奮的告訴納塔乃耳,他所發現的好消息:納匝肋人耶穌就是梅瑟在法律上記載和先知們所預報的那一位。沒想到竟被納塔乃耳冷冷的澆了一盆水。也許,我們都熟悉這一幕:我們也曾很興奮的要將耶穌介紹給我們的好友,而被對方冷冷的嘲笑。但我們像斐理伯一般,鍥而不捨的邀他去看看,還是就此打了退堂鼓?

若我們能像斐理伯一樣,想辦法讓我們的朋友走近耶穌,就如納塔乃耳接近了耶穌之後,耶穌就會針對納塔乃耳的需要,吸引他,跟他對話,教他信服。

今天在我們紀念聖巴爾多祿茂宗徒的慶日時,我們一方面可以想像,當年宗徒們是如何與耶穌相遇,如何被祂吸引之後,便誠邀親朋好友一起跟隨,與耶穌遊走各城,聽祂宣道,直到祂的聖死、復活升天,並從中得力,聽從耶穌的吩咐:往普天下去宣傳福音。另一方面自我期許,如同當年的門徒,接受耶穌的派遣:做現代的宗徒,續將福音廣傳。



聖巴爾多祿茂,請為我們代禱,願我們都滿載祝福,堪作現代的宗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