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聖奧思定(主教、聖師)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十童女的比喻中,醒悟等候上主的訊息,十分清晰。但如果只從字面解,新郎對沒醒悟做足準備的童女,似乎苛刻無情了一點;而做足準備的童女,也沒有顧及沒充足準備的童女。難道天國就是這般冷酷無情嗎?

這段福音隱喻的天主的慈愛,其實非常豐富。撫心自問,我們曾經糊塗過多少次,犯錯多少次;而每次都似乎是無驚無險地安然渡過。不是人不察覺,不是天主瞎了眼,而是天主的慈愛超過祂的公義。祂希望我們能從罪惡中醒悟過來。

從天主召叫我們作祂的子女開始,祂已經將聖神傾注在我們身上了。聖神指導我們的思、言、行為,引領我們度聖潔的生活,修德成聖。天主不需要我們辛辛苦苦作些犧牲來光榮祂,卻希望我們從罪惡中醒悟悔改,去光榮祂。因此,常懷醒悟的心度日,就是天主更稱心的子女,就更能承受成聖的恩寵。



天主,求祢從罪惡中拯救我們,助我們時刻保持警醒。願蒼天宣揚祢的公道,萬民目睹祢的光耀,因為祢的慈愛永遠常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公共輿論能更意識到
被迫遷徙和離鄉別井
之百千萬難民的問題,
找到改善他們悲慘處境的方法。

福傳意向
願那些因宣認基督之名
而遭受迫害及歧視的基督徒,
能獲享人權、平等及宗教自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