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四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
(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升天前對宗徒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在今日的讀經選段,保祿提出幾項福傳的基本原則。

首先,是福傳員本身的態度。福傳是每個基督徒的天職,是每個受洗歸於基督的信徒不可推卸的責任。向萬民傳報耶穌救世的喜訊,是件非常重大的事情,因此,被選投身於福傳的工作,也是件光榮的事。然而,保祿勸戒被選的人切勿因此而自誇,更勿因此而要求享用在福傳上所有的權利。在保祿看來,他傳福音的報酬就是白白地去傳,不享用任何權利。總之,保祿所要求的福傳態度是:奉獻和服務的精神。

至於福傳的方法,保祿的名句是:對猶太人,我就成為猶太人;對軟弱的,我就成為軟弱的;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為的是總要救那些人。總之,方法是無我,目標是全部人。

主,保祿的確完成了,非單靠他自己的能力所能完成的任務,因為祢與他同行。同樣,後繼而為此作證者無數。聖方濟沙勿略是表表者,是傳教區主保。



主,感謝祢紓尊降貴,誕生在我們當中,與我們並肩同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