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聖詠 27[26]:1,4,13-14
瑪竇福音 9: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暴虐者已經絕跡……一切思念邪惡的人已經剷除」(依29:20),這實在是很多人的願景。我們多希望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再受苦!可是在我們周圍的社會,還有許多人因貧窮、貪污腐敗、不正義、欺騙和高壓政治而過著非人的生活。幸運的是,已有許多人投身愛德工作及促進正義的奮鬥。但願他們的榜樣能激勵我們,促使我們在自己能力允許的範圍內為剷除邪惡而奮鬥!讓我們作天主的手,在世間播下愛的種子!

在我們面對貪婪、邪惡、貧窮和痛苦時,耶穌的話給了我們安慰:「照你們的信德,給你們成就吧!」可是,很多時候,在悲苦的人世間我們很難看到天主的憐憫和仁愛。但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願意我們對天主懷著信心,相信祂的愛可以使我們自己改變,又可以使人類團體改變。

在很多事情上,我們是今世的瞎子,不過我們不必沮喪,因為我們可以向耶穌說:耶穌,可憐我們吧!我們希望看到愛德勝過邪惡,不但渴望自己得享主內的幸福,也極希望我們身邊的窮人有吃有穿,有尊嚴,受尊重!



主耶穌,求祢教我們可如何促進社會正義,求祢引導教會可如何更好地作世界的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