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星期 三 )
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祝聖紀念
伯多祿前書 2:4-9
聖詠 84[83]:3,4,5-6,11
路加福音 19: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里哥匝凱雖然有身材短小的先天缺陷,卻事業成功;雖從事當時不榮譽的稅吏工作,卻成為稅吏長,而且更成為富裕之人。但他還是心有所求,所以他才不惜奔跑爬樹,為能相遇基督。可貴之處,是仁慈的基督回應他心神的真正需要,呼喚他的名字,住進他的家。因著基督,無榮譽的稅吏成了在天主內有名譽之人。山下耶里哥罪人之家,平地高升到超越熙雍山上的耶京聖殿,因為罪人的家有天主真正的臨在。我們要讚頌天主,因為我們現代信徒都有相似匝凱的歸化,也分享他進入天主聖殿的天恩,而本身更成為聖殿活石。

在耶里哥匝凱家的聖殿中,基督的信徒匝凱的身分繼續提升。他向大司祭基督行悔罪禮,坦然承認欺騙他人之罪,使他洗脫罪人的身分。人神於是可以懇切交談,在匝凱家出現了祈禱的好模範。因著這關係,信徒匝凱給近人行愛心施捨,修復與耶里哥居民的惡劣關係;信徒匝凱活出信德,成了信德之父亞巴郎之子。於是,在這聖殿中,基督找回迷失的人,聖殿成了我們回歸樂園的預像,使我們走向天主完美受造物的身分。



基督,感謝祢!原來經過祢手所創立的新聖殿,為信徒是一步一步走向真正成功的美妙地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