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人從船上,跌了一把劍落海,遂在船邊跌劍的位置刻了個記號,以便將劍尋回。實際上,船不斷航行,記號同樣跟著移動,也就失了確定位置的作用。

耶穌榮進耶路撒冷,展開救贖工程的最後階段。一方面祂鼓勵信眾繼續跟隨祂,突破猶太傳統信仰,與祂一起在人間拓展天國。另一方面,祂挑戰不信的人,面對現實,盡早悔改皈依。祂堅持聖殿是為祈禱之用,而非交易場所。祂詛咒不結果的無花果樹,無花果樹立即枯乾,顯出祂的超然審判權及掌管生命的權力。耶路撒冷的宗教領袖不但不相信耶穌,還夜郎自大,要與耶穌較量。他們查詢耶穌在聖殿驅趕商人的權力來源,他們已經迷失在尋找宗教信仰的路上。人若缺乏對天主的信仰,只著重自然與社會的關係,忽視天主的存在和所預言的事實,他就不能作出正直信仰的回應。耶穌很清楚這信與不信的界線,遂反問當時的領袖如何瞭解若翰的權力來源。當他們都不認真去承認事實,耶穌也不向他們解釋自己權力的來源,因為這是刻舟求劍的不智行為。



天主,求祢增加我們的信德,教我們在生活中,常照耶穌的吩咐,去說話行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