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米該亞先知書 5:1-4
聖詠 80[79]:2-3,15-16,18-19
希伯來書 10:5-10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達味聖王曾一心想為天主在地上建造一所威嚴華麗的住宅,但天主沒有接納他的想法。一千年後,耶路撒冷京都雖然有聖殿屹立於城市的中央,但上主的天使卻越過這些熱鬧的街區,靜悄悄地來到一位不為人知的女子瑪利亞的家中。

天使與瑪利亞之間開始了一段對話。瑪利亞的言語不多,她只將自己的不安向天使作了說明。雖然最終也不甚瞭解,但她選擇向天主開放:「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這樣,瑪利亞建造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座真正的聖殿:她將自己的身軀變成了孕育救主的聖所,使世界和歷史開始成為天主有形寓居的殿堂。

當年,堂堂一國之君的雄心沒法做到的事;如今,一位文靜女子的委順卻成就了千秋大業。鮮明的對比邀請人們步武聖母的芳蹤,懷著信從歷史的演繹和世事的變幻中去接近、認識、愛慕,順服這位與人同在的天主。



喧囂的世界,請靜下來;繁忙的腳步,請停下來。厄瑪奴耳,在寧靜中悄然降臨,在滿懷信德的期待如約而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