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一日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玫瑰經歡喜五端中的聖母往見聖婦依撒伯爾,驟似是喜樂的聚會;但設身處地試想瑪利亞這位未婚懷孕的猶太少女,本該對自己的未來忐忑不安,但全心信賴天主的她,反而不辭勞苦急忙上路,往山區探訪年老懷孕的表親。福音只記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沒有記述瑪利亞是否留下至洗者若翰誕生後才回本家去。我們大概可以推想司祭匝加利亞和依撒伯爾不見得缺少傭工,而需要瑪利亞幫忙粗活家務。瑪利亞探訪的目的主要是給予精神支持,把福音喜訊帶給依撒伯爾一家,或更好說是把基督帶給他人。聖體櫃都是默默地守在聖堂內供人瞻仰崇敬;然而反觀聖母瑪利亞這位「結約之櫃」,她懷著新盟約的承行者耶穌基督,受內心自發的一份催迫,主動走向他人,傳報默西亞來臨的喜訊。



將臨期踏入最後的階段,我們當反省自己是否只記掛著張羅如何慶祝聖誕節;還是已妥善虛空自己,迎接耶穌的降臨,讓祂的愛和光明充滿內心;反省自己是否像聖母瑪利亞一樣,願意放下自己的心思念慮去關懷他人,把基督的平安帶進他人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